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滕佳材一行来承德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7-01-25 11:11:25 来源:承德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1月23日至24日,国务院食安办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一行来承德市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申奥办主任李靖陪同,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全程陪同并做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汇报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出席汇报会,副市长薛寒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会。

滕佳材一行在省、市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承德嘉和国际饭店、裕华服务中心五云桥市场、北兴隆餐饮示范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承德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宽广超市、滦平县食品药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滦平华都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检查期间召开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汇报会,听取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所作的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滕佳材指出,承德作为首都北京的“后花园”,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滕佳材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把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严”要求贯彻到监管工作全过程,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力抓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庙会、集市、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酒类、肉、蛋、蔬菜、水果等重点品种,增加抽检频次;对餐馆年夜饭、农家乐聚餐等加大检查频率,全面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周仲明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承德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仲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国家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承德市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市县乡村四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全面建成,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连续两年在全省公众满意度调查中位居首位。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富集的特色农产品和中药材资源,承德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大力推动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安全”农业,加快发展功能农业,被确定为“首都重要菜篮子供应基地”“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中药材基地”。下一步,承德市将以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为核心,狠抓“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网络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打牢基层基础,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提升食品药品质量监管水平,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双提升”。(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