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滦平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2017-01-25 11:16:16 来源:承德政府网

1月24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专程来到承德市滦平县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送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市长常丽虹参加慰问。

在巴克什营镇偏桥村,张海迪一行来到残疾人苏纪明、苏纪生家中。当得知兄弟二人均因病无法行走,苏纪明的妻子无微不至地照顾二人20 余年的时候,张海迪十分感动,她说,既要鼓励残疾人增强战胜病痛的自信心,更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关爱、照顾残疾人的优秀典型,培树正能量,让更多人主动关注、关心残疾人,让残疾人在社会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关爱。听闻苏纪明一家两年前和其他村民一起搬进了新家,张海迪对承德市的新民居工程予以高度评价,“我们要让所有老百姓都过上幸福的日子,更不能丢下残疾人。看到你们住在这么宽敞、漂亮的房子里,我们心里就有底了,希望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在花楼沟村,张海迪看望慰问了残疾人赵洪革。赵洪革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无法正常行走却有着一双灵巧的手,十字绣在当地小有名气。张海迪鼓励他用双手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随后,张海迪来到巴克什营村残疾人孙淑英家中看望,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及患病情况。得知孙淑英因股骨头坏死而造成行走不便,张海迪表示,不要着急,我们来帮你想办法,并叮嘱相关部门切实落实残疾人的医保、低保等各项政策,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确保到2020 年,残疾人也能全面小康。

张海迪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让他们过上美好的生活。她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更多地关心残疾人,在帮助残疾人康复上下更大的功夫;要在无障碍通道、护栏扶手等无障碍设施的设计上更加符合残疾人的需求,同时要加快研究出台相关建设标准,方便残疾人出行;要及时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活的有尊严。

中国残联办公厅、维权部、康复部、教育就业部、体育部、计划财务部、人事部、扶贫办、国际部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崔万峰,市残联、滦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