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春节假日承德市接待中外游客逾二十七万人次

2017-02-04 11:34:48 来源:承德政府网

春节假日期间,承德市接待中外游客27.218万人次,同比增长2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59.86万元,同比增长21%。其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接待游客6.1785万人次,旅游收入558.82万元;金山岭长城景区接待游客2317人次,旅游收入10.19万元。乡村游及特色民宿成为游客出游新热点。

项目多、宣传足、“引力”强,冬游线路火热。春节假日期间,承德市整合了鼎盛皇家灯会、元宝山滑雪场、七家、茅荆坝温泉三大旅游区冬季旅游产品,先后与北京、天津、张家口、内蒙古、唐山秦皇岛、哈尔滨等地联合编制冬季旅游线路,共同举办冰雪温泉旅游线路发布会,推出了京津冀蒙千里草原旅游线、京津冀冬季旅游新玩法等跨区域线路。大年初二,央视13 套《家和万事兴》栏目直播了皇家灯会盛况,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往。

乡村游及特色民宿成为市民出游的新热点。各县区举办的冬季娱乐活动吸引了新游客,兴隆县、承德县、滦平县、隆化县、双桥区等举办的冰瀑和冰雪游乐场,双滦、围场举办的灯会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外来游客占新景点接待总量的五成左右。据统计,隆化温泉度假区接待游客3 万余人次,枫水湾温泉城接待游客1.4 万人次,鼎盛皇家灯会接待游客12.6 万人次,各县区15 个冰瀑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

旅游项目年味十足。市政府主办了“2016—2017 中国承德冰雪季”推出了以“玩欢乐冰雪、观冰上竞技、逛皇家灯会、泡雪景温泉、赏民俗古韵”为主题的旅游产品。第四届鼎盛皇家灯会投资3000 万元,打造大型彩灯60 余组,其中还包含全国最大的财神灯组。在武烈河第三道橡胶坝冰面上继续举办“冰雪嘉年华”, 可以体验冰上自行车、冰上悠波球、滑冰、嬉雪带来的乐趣。与此同时,承德市在隆化温泉度假区、承德县头沟温泉、丰宁洪汤寺温泉开展“冬季温泉养生节”活动,包含草莓采摘、年货大集、乡镇庙会、寒假乡村游等系列活动,深受广大游客喜爱。(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