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十家重点商企黄金周“吸金”二千九百万元

2017-02-07 10:50:55 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足,价格无大幅波动,市场秩序良好,节日氛围浓厚。据对全市10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的监测显示,节日期间共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2941万元,同比增长9.2%。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丰价廉,市场繁荣稳定。据全市八县三区节日市场货源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到春节期间,全市的总货源投放量为4.818 万吨,总价值3.894 亿元。同时,市商务部门组织承德牧原生态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2016年10月15日至2017年10月14日期间开展83.34吨冻卷羊肉的储备工作,确保突发灾害性天气等时期市场供应。2017 年1月17 日至1 月26 日,在主城区范围内福满家超市、大润发超市、宽广超市、承德副食品有限公司平价蔬菜直营店(只销售蔬菜)蔬菜以低于本地零售价格20%、猪肉每公斤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的2 元以上,牛羊肉每公斤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牛羊肉价格的4 元以上补贴销售,保障节日市场稳定。据监测,1 月27 日至2 月2 日期间,承德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无异常波动。促销活动异彩纷呈,扩大消费现成效。2016 年12 月28 日至2017 年2 月12 日期间,在全市范围组织双百购物广场、新乾隆酒楼等市区商贸企业开展了以“促消保供、惠民兴商、旅游拉动”为主题的“第九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月”活动,让利幅度15%—50% 不等,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全市大多数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均不同程度的延长了营业时间,方便了居民消费。据监测统计,春节期间5 家重点监测流通企业销售额为2881 万元,同比增长9%。

餐饮行业继续主打“平民牌”,推出“鸡祥年夜饭”。春节期间,市商务局借助第九届消费促进月活动的平台,积极组织承德市餐饮企业开展“团圆宴”“亲情宴”,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依托“幸福河北欢乐购”“河北旅游”微信等平台开展“你晒幸福,我送红包”活动,上传年夜饭照片抽取补贴红包。5 家重点监测单位春节期间共实现营业额59.9万元。(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方桂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