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公路养护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2017-02-08 10:42:43 来源:承德政府网

承德市大力加快高速连接线、干线公路、路网改造大中修及农村公路建设,道路运输服务水平、公路养护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在全省公路养护管理能力考评中,位次由全省第三提升至第二位。

通过城镇路网改造、土地项目整理、美丽乡村等多渠道融资,推进普通公路建设,争得贷款23.5 亿元,开工建设干线公路296 公里、农村公路1110 公里,分别占“十三五”计划的29.6%、22%。开工建设干线公路项目9 项296 公里,完成前期进行开工准备7 项226 公里,同时正在开展前期工作28 项478 公里。入库农村公路“5500 公里、桥梁360 座、隧道13 座,2016年建成1110 公里,其中美丽乡村项目完成213 个村222 公里。承赤高速机场连接线等6 条段116.91 公里高速公路连接线建成通车,完成年初目标任务,使高速公路效益充分发挥。

养护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考评位次由全省第三提升至第二位。目前,已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41 项,完成投资5 亿元,其中在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示范工程6个省级先行试点中,承德市作为河北省唯一试点,在全国率先完成4 条段258.3公里的示范工程改造和建设,获交通运输部验收组的高度评价。道路运输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承德至下板城、承德至围场高速客运班线正式开通,承张高速客运班线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年内开通。(记者马思稳,通讯员张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