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职业介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找工作

2017-02-08 11:01:11 来源:承德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承德市在1月份举办的就业援助月活动中,通过各类专场招聘会和实施“职业介绍行动计划”等方式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找工作。

据了解,今年的就业援助月援助对象包括: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工停产企业职工;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其中,以零就业家庭成员和去产能未就业人员作为工作重点。对与企业接触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建档立卡,实行“一对一”的再就业帮扶活动。对失业人员进行失业登记,发放就业创业证,符合失业保险条件的,纳入失业保险享受相关待遇;对有就业意愿的要给予推荐介绍再就业岗位,并落实好企业吸纳岗位补贴等政策;对有创业愿望的要优先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孵化、社保补贴等政策支持;对通过市场确定无法就业的困难人员,要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做到“转岗不下岗,下岗不失业”。

在就业援助月里,承德市深入到辖区内用人单位,收集并筛选各类适合就业援助对象的岗位信息、公开招聘信息,并积极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和社会基层服务岗位,专门用于就业援助对象托底安置,并通过网站,社区宣传栏和宣传手册及时发布。同时,针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的举办专场招聘会。

此外,各地在走访基础上,根据援助对象的技能特点和就业意愿,帮助制定可行化求职计划,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主动为其提供至少三次职业介绍,并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促进稳定就业,各类培训机构开发针对性强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记者李敏,通讯员王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