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环保局多措并举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2017-02-09 11:13:32 来源:承德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精神,市环保局以开展集中培训、大力简化审批环节、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施环保攻坚行动等实际举措,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以提升人员整体素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2 月4 日,市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正在认真收听着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高新民的讲座。此次系列培训共分六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雾霾治理和绿色发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课程,为进一步提高环保队伍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以崭新的风貌、务实的作风为完成新一年的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以改进项目审批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开展环保审批提质提速行动,大力简化审批环节,对24 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简化审查环节,缩短整个流程。对重大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局长专办、专人盯办、跟踪服务。实行“一站式”服务和“首办”负责制,减少企业多头“作揖”。实行“一次性”告知和“一条龙”审批制,减少企业往返奔波。对属于上级环保部门审批权限的项目,积极帮助业主跑办盯办。

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力促生态环境建设。2017 年,市环保局将以PM2.5 污染防治为重点,继续深入推进“减煤、治企、抑尘、 控车、多污染物治理”5 场攻坚战,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跨界断面水质目标考核政策,启动实施农村环境示范片区的整治工程,积极开展生态保护与建设行动,深入推进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和市级生态村创建工作。

以强化责任担当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市环保局将建立督查小组,督导检查长效机制,通过动态督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整改。对措施不力、造成重大恶劣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问责。充分利用绿色信贷、扣缴生态补偿金、排污权交易等一系列环境经济政策,积极探索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以环境保护效果优化经济增长质量。(记者关鹏玉,通讯员王思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