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打造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

2017-02-10 10:57:2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这个手续涉及多个部门,原以为得办上个两三天呢,没想到20 分钟就办理完了。”2 月9 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出租车报废更新手续的姜爱红高兴地说。承德市作为首批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审批提效能,服务上水平”为理念,确保市本级28 个部门207 项审批事项一个网络审批,一个地点办理,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使群众少跑腿。

窗口管理制度化。在继续落实首问责任、一次告知、AB 岗、限时办结等行之有效规章制度基础上,先后制定和完善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程序及管理办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守则》《服务中心工作规范》等26项规章制度,以职责的明确和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来规范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

服务指南规范化。按照标准化要求对进厅事项审批流程进行规范,对每一事项的实施机关、设定依据、审批权限、审批时限、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审批流程、收费依据及标准、咨询电话、监督部门及投诉电话进行了全面、系统、有效的规范,并形成制式服务指南。

设立“总代办处”,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在一楼大厅规范设立代办服务处,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公开透明、阳光作业。总代办处和发改、规划、住建3 个组长单位集中办公,提供全程领办代办、地接式协办帮办。

增加公共服务项目。将供水、供热、供气、供电、联通、移动、电信、有线等公共服务事项纳入中心办理,以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更好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畅通投诉监督渠道。设立改善发展环境投诉台,明确专人受理投诉,公布了投诉电话,设置了意见箱,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