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重点区域扶贫攻坚座谈会

2017-02-11 10:53:55 来源:承德政府网

2月10日,承德市召开重点区域扶贫攻坚座谈会。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政策意识、机遇意识,抢抓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县和贫困村的机遇,用好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市委常委、市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围场、丰宁、隆化负责同志对重点区域扶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与会领导分别讲了意见。

周仲明指出,2016 年,全市上下特别是相关县区、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县和贫困村,对承德市重点区域的县区来讲是机遇中的机遇。各相关县区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 抓住这个机遇,用好这个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仲明强调,要抢抓机遇,首先要做到底账清,让省委、省政府帮扶有的放矢。要全面对标脱贫指标体系,将“四证一卡”落实到人,让“五个一批”精准扶贫表准确无误,逐户明确脱贫增收计划。要对已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搞一次普查,把致贫原因分析清楚,把帮扶思路和举措搞对,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要在做好总体扶贫的基础上,借机干大事、谋大事,争取更多支持,推进重大事项,破解发展中的短板。要强化攻坚意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县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做好脱贫攻坚“大功课”。每个贫困村做什么,要在突出发展产业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一村一策或连片谋划,逐户对接。各相关县要谋划如何抢抓机遇,完成脱贫任务,并借力推动更多更大的事项。市级层面要盘点全市总体扶贫需要解决的重点事项,需要省里支持的事项。要深入研究政策,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实际,将全市与扶贫有关的重大项目和其他项目拉出单子,围绕这些项目争取更多支持。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目标,形成合力,挂图作战,深入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办、市委农工委、市督考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农牧局、市林业局、市卫计委、市旅发委、市扶贫办、市金融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