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7-02-14 10:59:36 来源:承德政府网

2月10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签订2017 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2016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结果。

常丽虹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焦薄弱环节,强化重点监管,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承德发展新路的起步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丽虹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综合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落实好新修订的《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创新监管手段,提升执法能力,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在建立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科技兴安水平和加强应急救援基础建设上下功夫,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改革,高标准制定承德市的具体实施办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的落实,加大失职追责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地生根。

常丽虹还对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抽查迎检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副市长李维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市、县、区相关部门及部分重点乡镇、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