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人社局打造便民高效服务品牌

2017-02-17 11:39:08 来源:承德日报

为落实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精神,市人社局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展并巩固“提升素质、树立形象、倾情奉献、贴心服务”活动成果,统筹提高社保经办、就业服务、人事管理等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便民高效的人社服务品牌。

“民生为本、就业优先”。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步伐,着力抓好全市的创业服务工作,市人社局不断转作风、优环境,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制定完善促进创业就业政策。今年,将持续抓好双创孵化基地、大创园、高创园建设管理,青年群体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城镇困难人员就业、职工安置等工作。采取动态管理、加强培训、扶持创业、扩大劳务输出等多种措施,帮扶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全年城镇将新增就业4.2 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线’医疗保障救助体系,全面落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保体系,市人社局今年将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认真落实各项社保待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90 元,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月人均1010 元。突出抓好各类保险扩面参保工作,确保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0%以上。

“深入推进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建设,大力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各类专项行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快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调解仲裁社会管理和服务能力,依法解决各类信访问题。(记者王畅,通讯员戴鹏飞,实习生杨子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