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实行一项否决制严把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关

2017-02-20 11:21:21 来源:承德日报

日前,承德市出台严格安全生产措施,明确了25项否决项,实行一项否决制,严把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关,确保安全生产。

据了解,当前市场金、铁、铜、铅锌等矿产品价格有所回升,非煤矿山复产复工的数量大幅增加。为督促企业切实整改因停工、停产所带来的人员、设备、设施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非煤矿山复产复工过程的安全,承德市把复工复产验收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重点工作来抓,推出新举措,明确了25 项否决项,实行否决制。其中一项不符合标准,企业一律不准复工复产。

25 项否决项包括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如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的,未按规定配备带班领导的等6 项;在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方面包括存在图纸造假、图实不符等情况的,地下矿山未按规定设置安全出口并保持畅通的,未建立机械通风系统的等9 项;在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方面包括边坡各参数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没有年度采剥计划,未按设计自上而下分台阶分层开采的等5项;在尾矿库方面包括未按设计放矿、筑坝的,坝体稳定性、安全超高、干滩长度、浸润线埋深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排洪、排渗设施损坏或不符合设计规范的,未按要求建立监测监控系统并有效运行的,未落实定期巡查和值班值守制度的等5 项。同时,承德市规范复产复工验收标准,严格复产复工验收程序,根据矿山作业类别,聘请相关专家组,对申报复工复产企业进行问诊。(祝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