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着力打造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2017-02-21 10:57:39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传统民俗文化和皇家文化资源,打造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培育了一批文化产业特色鲜明、产业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文化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10%,科技贡献率达到70%。

承德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是依托承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平泉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等高新技术园区,集聚了一批文化产业特色鲜明、 产业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文化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具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和创新链,并以集群化发展为特征的特定区域,是承德市促进文化科技融合,提升传统文化产业,培育新兴文化业态的示范样板和核心载体。

通过近几年的大力培育,承德市已发展文化科技企业120 余家,30 家企业成为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企业,涉及文化创意、文化休闲娱乐、广播电视电影、工艺美术品生产、文化信息传输等行业。其中,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 家企业认定为省级示范企业;实施了50 个文化科技融合创新项目,其中承德鼎盛文化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实施的“特色文化创意产品关机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列为国家级科技支撑重点项目,获得资金支持363 万元;示范基地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近50 亿元,成为全市重要的支柱性产业之一。预计到2020 年,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文化助推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 的比重达到10%,科技贡献率达到70%,成为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文化科技融合、文化设施完备的区域性文化科技产业发展高地。(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