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2.4亿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助力精准脱贫

2017-02-21 11:05:52 来源:承德日报

今年,按照“基数+因素”的资金分配办法,承德市4个先进作为“因素”,共获得中央、省农业开发专项资金奖励1400万元。加上“基数”,2017年度全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第一批财政资金规模达到24353万元,占全省资金规模的9.8%,同比2016 年增长45.4%。

去年以来,承德市克服农业开发项目县少,非粮食主产区等不利因素,通过积极努力工作,在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五项单项考核中获得4 项先进。在全市2017 年度农业开发项目资金分配中,将加大对贫困县投入力度,总的财政资金达到18743 万元,占全部资金的76.9%,对改善贫困县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带动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承德市农业开发工作将突出“产业发展、生态涵养、脱贫攻坚”三项重点任务,积极争取第二批农业开发项目资金。重点围绕《承德市扶持“一环六带”农业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以产业化项目为抓手,实施京津冀地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项目;立足水源涵养、生态涵养的总体功能定位,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围绕环首都环省会区域开展江河湖淀塘综合整治与地表水拦蓄工程、脆弱农田生态系统综合整治工程、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工程、京津冀农业产业一体化建设等内容争取创新园区试点项目,让更多的农业开发资金落户承德,投入到扶贫攻坚中,助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记者张丽莉,通讯员金凤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