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第四届鼎盛皇家灯会吸引游客八万人

2017-02-21 11:13:04 来源:承德日报

第四届鼎盛皇家灯会自2016年12月24日开园至2017年元宵节落幕,灯会期间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来自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等地的游客,接待游客8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00万元。

据悉,本届灯会共有彩灯60 余组,以福文化为主脉,以“灯红承德福融京畿”为主题语,以皇家文化、民俗文化、过大年文化为基调,将彩灯嘉年华、民俗非遗表演、民间手工艺展示、特色小吃等四大板块融为一体,在传承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京津冀之间的互动性、参与性、融合性。

此外,与无锡冯氏梅园的再次合作,更是为本届灯会锦上添花。此次梅花展参展作品包括全国梅花展金奖作品《悟》《烟雨江南》,冯氏梅园的朱砂梅,绿萼梅、玉蝶梅、宫粉梅和垂枝梅五大类二十余个品种, 配以松竹是真正的在严冬中的岁寒三友。

据了解,灯会开园以来,受到各级媒体的极大关注。第四届鼎盛皇家灯会精彩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大年初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家和万事兴》在鼎盛皇家灯会现场连线直播,在全国亿万电视观众面前展示了鼎盛皇家灯会的盛景,此次连线直播更是双滦区首次与中央电视台连线直播。除此之外,央视《朝闻天下》、新华社《中国时间》、河北卫视《河北新闻联播》《看今朝》等栏目都对本届灯会进行了专题报道。(记者马思稳、孙涛,通讯员白子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