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律师行业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2017-02-21 11:25:07 来源:承德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按照省司法厅党委关于成立市级律师行业党委的相关要求,经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批准,2月17日,承德市召开中共承德市律师行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中共承德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党委委员会。

会议上宣读了《中共承德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承德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批复》;介绍了承德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候选人简历;讨论通过了承德市律师行业党委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承德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共设党委委员7 名,其中党委书记1 名、党委副书记2名。

承德市律师行业党委的主要职能是对市直属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律师党员实施管理,对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指导。近年来,承德市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全市50 个律师事务所,共有党员200 名,成立党支部35 个,对不符合组建党支部条件的律师事务所由司法行政机关派出党建联络员,实现了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此次,承德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标志着全市律师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与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面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团结一心、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积极推动全市律师行业改革发展。(记者张宇,实习生杨子慧,通讯员刘新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