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全面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

2017-02-22 10:44:36 来源:承德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承德市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全面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土地资源配置全面优化。去年至今,已完成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立项64个,通过专家审查9442亩。

切实做好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按照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要求,承德市以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和规划中期评估成果为基础,调整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建设用地规模,优化基本农田和建设用地布局,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坚持“应保尽保”的原则,科学编制了承德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方案,并通过省国土资源厅、农业厅专家证审核。

积极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去年至今已完成项目立项64 个,通过专家审查9442 亩,已验收4759 亩,已上报使用复垦指标2235 亩,有效保障了大土地供应。去年共供应国有建设用地324 宗、面积31291 亩(以出让方式供地226 宗、面积8447 亩,以划拨方式供地97 宗、面积22824 亩),其中,市本级供应国有建设用地51 宗、面积15866 亩,确保了省市重点项目及时开工建设。(记者马思稳,通讯员刘跃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