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酒仙庙公园将在5月1日前建成开放

2017-02-22 11:14:16 来源:承德日报

记者日前在相关部门了解到,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位于市区佟山东麓以酒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公园——酒仙庙公园将在5月1日前建成开放。届时,历史文化名城将再添提升城市品位的靓丽风景,也将成为市民和游客赏景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酒仙庙是承德市现存最大的民俗寺庙,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1998年8月由双桥区政府公布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酒仙庙历经近300年风雨侵蚀,年久失修,损毁严重,急需进行保护修缮。同时,周围闲置出拆迁空地,整体环境急需改善。

2016年,承德酒仙庙保护修缮及酒仙庙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正式启动。经过此次保护修缮,酒仙庙内三进院落,殿内外的梁、檩、檐、柱均施彩绘,院内以大块青砖铺地,伴之以古老松柏绿荫……这些原貌都有望得到复原。加之酒仙庙周边建设以酒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公园,这一市中心废旧之地将修建一新。据了解,整个项目计划两年内完成。其中,酒仙庙文化公园将在5月1日前建成开放,酒仙庙保护修缮力争7月前完成。(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