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京津冀21个贫困县对口帮扶基地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2017-02-24 10:51:59 来源:承德日报

日前,记者了解到,为推动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在京津冀三地部分区县形成结对关系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京津将重点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管理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领域,对承德市及张家口保定三地和21 个贫困县进行对口帮扶。其中,天津市将出资支援承德市建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将共同推动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师范院校在受帮扶地区的21 个县,每县建立一个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免费培养张、承、保地区贫困县教师。通过“手拉手”、建联盟校等形式,组成100 余对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开展互访互学等校际合作交流活动,提升受帮扶地区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实施千人交流合作项目,每年互派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骨干教师、职业院校教师和管理人员250 人,4 年1000 人,进行工作交流和在岗培训。根据受帮扶地区学校实际需求,由京津相关区县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受帮扶地区学校开展支教送教。加快基础教育学校图书资源、电子信息资源等共享,在不同学段、不同学科,向21个贫困县免费提供不少于1 万节优质课资源。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由天津中德提供职业教育品牌、教育教学指导和专业建设标准,并协助学校制定专业建设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