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经济开发区全面实施改革攻坚三年行动

2017-02-24 11:09:32 来源:承德日报

在平泉、围场等经济开发区推行全员聘任制和绩效工资制并在其他开发区推广、在双滦经济开发区设立行政审批局或办事窗口并进行推广……为引进更多优质企业落地,努力实现承德市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经济突破的目标任务。今年,承德市高度重视经济开发区建设,实施开发区改革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加强软硬环境建设,提升吸引力和竞争力。

加强规划引导。落实《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开发区改革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协助编制好《2016—2025 年承德市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各经济开发区的核心产业、配合产业和拉动产业,实现错位发展。加大对上跑办力度,指导各县区、开发区申报示范试点,争取承德市1 家以上经济开发区获得省级开发区发展专项资金扶持。

优化园区环境。优化经济开发区发展软、硬环境,搞活体制机制。加快开发区机构组建、整合调整和清理,指导开发区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引导平泉、围场等经济开发区推行全员聘任制和绩效工资制并在其他开发区推广,提高运行效率。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广高新区行政审批经验,引导双滦经济开发区设立行政审批局或办事窗口,并逐步在全市经济开发区进行推广。加强开发区投融资平台管理,引导各经济开发区投融资平台为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依托政务外网,分类设立高新区、经开区考核统计体系,提升统计质量。加快完善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提升经济开发区吸引力和竞争力。

组织专题招商。引导开发区转变招商方式,采取代理招商、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集群招商、专题招商等专业化招商方式,面向京津、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精准推介、精准招商;密切对接北京河北商会、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争取代理委托招商实现新突破。加强与中国开发区协会、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等大企业商会、行业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引导开发区建立“创客空间”,帮助开发区引才引智。支持利用外资和外贸出口为零的开发区开拓国际市场,尽快实现外资、外贸零的突破。(记者孙涛,通讯员毛天任)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