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紫塞春晖”大型人才交流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2017-02-25 09:14:22 来源:承德日报

“我刚从天津毕业回家,希望能找到一份跟财务专业对口的工作。”在“紫塞春晖”大型人才交流会上,2016 届毕业生李佳静正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工作。

“我是通过朋友介绍参加的这次招聘会,由于多年在外地上学,对家乡的就业形势不是很清楚,这次招聘会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能更轻松地找到满意的工作。”李佳静说。

2月23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2017“紫塞春晖”大型人才交流会,为各类毕业生及社会各级各类人才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106 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000 余个,主要集中在贸易流通、旅游、装备制造、房地产、仪器仪表等行业。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现场人头攒动,许多招聘单位前都不时地有招聘者进行咨询。最终,持续一天的招聘活动让800 名求职者找到了心仪职位。

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向记者表示,找工作并不难,而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却是难上加难。据市人社局人才中心交流部部长刘晓梅介绍,随着我市发展越来越快,一系列大项目接连落地,各大中小企业对人才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紧缺,许多企业希望通过招聘会等多种渠道来满足迫切的用工需求。

“对于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我们信心满满,今年我们除了举办春秋招聘会,还将针对不同群体举办专场招聘会,带领我市企事业单位到京津冀地区进行人才交流互动,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市人社局人才中心交流部部长刘晓梅说。

毕业生在就业择业的过程中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刘晓梅也给出了详细的介绍,毕业生就业找工作,不仅需要劳动保障部门的帮扶与引导、各大用人单位的鼓励与支持,毕业生也要认清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以目标为导向扬长避短,把个人理想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记者王畅、马思稳,通讯员刘晓梅、戴鹏飞)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