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中国CSL超级联赛总决赛将在承德市举办

2017-02-28 11:21:21 来源:承德日报

2月23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2017年,中国CS:GO 超级联赛(简称CSL)全新赛季即将开启,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在承德市举办。据悉,该比赛2016总决赛曾与去年在承德市奥体中心打响,众多国内强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吸引众多电竞爱好者前来观展。

电子竞技就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2011 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电子竞技将体育竞技、文化创意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发展潜力大。

承德市具有区位独特、生态优良、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环境优越等优势。近年来,作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上的核心支撑城市,承德市积极迎接产业转移,为电竞赛事落户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电竞赛事聚集的人气,又将给承德传统优势的旅游业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本届联赛主办方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承办方为上海华奥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德市体育局。上海华奥电竞是国内电竞赛事先行者之一,曾举办过NEST 等一系列全国性质的电子竞技赛事。承德市通过发展电竞产业,将吸引软件企业落户,带动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承德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据悉,本赛季分为大众组资格赛,春季赛、夏季赛、全国总决赛,赛事总奖金20万人民币。(记者关鹏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