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市民政局充分发挥职能提升社会事务服务水平

2017-02-28 11:35:32 来源:承德日报

为落实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精神,日前,市民政局结合本职工作,持续推进农村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基层遇到的难点问题。

引导各级干部“想为、敢为、能为”,倡导“马上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农村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将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年6000元以上,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年3500元以上。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设省级综合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所。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打破传统建设模式,由过去的覆盖建设改为重点示范建设,落实养老机构奖补政策,吸引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和服务领域。

倡导“干净有为,阳光清正”的廉政作风,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为官,以更加自信和坦诚的心态自觉接受舆论和群众的监督。重点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对窗口单位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的现象进行集中查处,开展“办事好窗口”评议活动,培树先进典型。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对城乡低保、困难群体救助、救灾物资发放等惠民政策中优亲厚友、以权谋私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机制,启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