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金融支农专项行动助中小农企解决融资难

2017-03-01 11:26:06 来源:承德日报

“今年我通过农民合作社贷款15万元,3天就下款了,打算新建两栋猪舍扩大养殖规模。”兴隆县养殖户刘雨说,现在银行的贷款方式多,手续办理快,极大地方便了养殖农户。承德市为进一步实施金融支农专项行动,探索模式一站式、个性化的融资服务,帮助中小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阻碍农村经营主体进一步发展壮大和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一道屏障。对此,今年承德市重点围绕农村金融组织体系、担保体系、产品体系、市场体系、征信管理体系、生态体系,妥善解决金融服务的有效需求与有效供给之间的矛盾,使农民创业和农村发展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切实解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缺乏担保抵押条件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在具备条件的非试点县进行积极尝试。根据农村居民种养大户、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主体生产经营特点和资金需求状况,量身打造新的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为农民群众提供最充足、最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城乡平等互惠。

创新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在金融支农专项行动中将探索开展林权抵押贷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业务,开办较为成熟的“龙头企业+农户+信贷”“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信贷”等信贷模式,探索“信贷+担保+保险”和基于订单农业的金融产品创新。 今年,鼓励金融机构在县域及以下增设机构网点,继续推进农联社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三农”金融服务力量方面,扩大种植业、养殖业、畜牧业和林业等保险保障范围和覆盖区域,推广“菜篮子”工程保险、农房保险、农机保险等新型险种,开办农业基础设施保险业务,逐步建立农业巨灾保险分担机制和风险准备金制度。(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