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03-03 10:34:11 来源:承德日报

市委书记周仲明作重要讲话。记者李树春摄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会场。记者李树春摄

3月2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5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周仲明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作《中共承德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草案)》的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作《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作《关于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有关重要事项的说明》。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讨论了《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有关重要事项。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3月18日至21日举行。

全会同意十三届市委工作报告(草案),连同市纪委全会通过的十三届纪委工作报告(草案),一并提交市十四次党代会审查。

全会期间,周仲明、常丽虹等领导还分别参加了分组会议的讨论和审议。大家认为,省委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三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九届二次全会,并专门出台意见,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为学习贯彻好《省委意见》,市委制定出台承德市的《实施意见》,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市委工作报告(草案)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草案)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精神,报告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是务实的报告。

全会指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承德又好又快发展。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补足精神之“钙”、解决好“总开关”问题的重要指示,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中强化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树牢政治理想,讲政治、守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强化生态保护,强化生态经营,强化生态引力,全力担负起“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重大政治使命。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大力对接特色产业、引进重点项目,积极落实规划、争取政策,突出立足京津、扩大开放,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发展自己。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结构调整和化解过剩产能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脱贫目标要再精准,调查摸底要再精准,聚焦脱贫重点、工作举措要再精准,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借力冬奥推动承德冰雪产业跨越提升。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功成不必在我和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的重要指示,聚焦担当干事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善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开好市十四次党代会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更高更严更实的要求,把发展谋划好,把班子配备好,把风气营造好,全力做好市党代会筹备工作。要集中力量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大力抓好项目集中开工,积极保企业、保增长,扎实开展春季农业结构调整,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总书记指示,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形势紧迫、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市党代会贡献力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农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研究室、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民宗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农牧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体育局、市旅发委、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