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妇联十六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03-06 11:23:36 来源:承德日报

3月3日,市妇联十六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表彰了全市2016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维权工作先进集体”“维权工作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平安家庭”。市妇联主席赵春丽代表承德市妇女联合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作了题为《创新发展夯实奋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而奋斗》的报告。

张泽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过去一年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各族各界妇女群众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深刻领会妇女工作新要求。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落实“四个意识”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明确新定位,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更加有力地把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张泽峰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各级妇联组织要准确把握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市委的总体部署,立足妇联联系广泛的优势,突出抓好促进妇女创新创业、巾帼脱贫行动、美丽乡村建设、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五项重点工作,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真正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张泽峰要求,要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实现自身建设新突破。今年是全面深化群团工作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 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切实解决好“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群众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着力推进妇联机关改革,着力夯实妇联基层基础,着力锤炼妇联干部的工作作风,使整个妇联组织更接“地气”,更有服务能力和影响力,使妇联队伍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记者关鹏玉,通讯员范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