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省政府授予王瞳瞳“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2017-03-08 11:11:30 来源:承德政府网

承德医学院学生王瞳瞳,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湖中勇救一对落水母子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赞誉。日前,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传统美德,省政府授予王瞳瞳“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享受省级劳模相关待遇。

2016 年5 月22 日中午,在避暑山庄水心榭湖边,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镇儿童张月胜来游玩时不慎落入湖中,孩子的母亲急着跳入湖中去救孩子,却因水性不好双双陷入险境。就在此时,经过湖边的王瞳瞳看到这种情况,奋不顾身地跳入湖中,成功将落水母子救起。王瞳瞳救人后未留下姓名就返回了学校。这一见义勇为善行被游人用手机拍照记录并发到微信朋友圈,王瞳瞳的救人事迹在网上迅速走红,网上照片经王瞳瞳同学确认,这名救人小伙儿是承德医学院2015 级生物医学工程系学生王瞳瞳。王瞳瞳同学在他人遭遇危险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以一己之力保护了他人生命安全,危难时刻见真情,平凡之中见伟大。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据了解,王瞳瞳救人的事迹在市民、学校师生和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多家媒体也对王瞳瞳救人事迹进行了报道。承德医学院党委授予王瞳瞳“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双桥区文明办授予王瞳瞳“双桥好人”荣誉称号。中央文明办发布2016 年5 月“中国好人榜”,王瞳瞳榜上有名。市政府授予王瞳瞳“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各级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王瞳瞳在危急时刻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勇敢精神和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维护全市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