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诗咏承德·全国旅游诗词楹联大赛正式启动

2017-03-08 11:25:26 来源:承德政府网

为弘扬国粹经典、发展旅游文化,以诗词楹联形式彰显承德的文化魅力,3月6日,“诗咏承德·全国旅游诗词楹联大赛”在承德市启动,此次大赛以征稿方式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年5月31日止。

本次大赛由《诗词之友》编辑部、市作家协会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文物局、市体育局、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日报社等16 家单位协办。通过《中华诗词》《诗刊》《诗词之友》《诗词报》等刊物,以及多家网络媒介,向海内外征集具有旅游符号的景区(景点)、普通话体验区等为主的诗词、楹联作品。应征作者每人限寄诗词1 至3首,楹联1 至3 副,作品应为原创,合乎格律,新旧韵不限,内容格调高雅,要注明所写景区名称。另附100 字以内作者简介及写清真实姓名、详细通联地址、电话等。所有应征稿件由诗联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从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征稿方式可发电子邮件shiyongchengde@163.com,或寄信至河北省承德市文化大厦北塔五楼《诗词之友》承德工作站。

“诗意社会、诗意生活、诗意人生,这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社会进步的必需。承德市是闻名海内外的文化旅游大市,有着五千年的红山文化,三百多年的山庄文化,是出诗、写诗的佳地。”市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汪贵作为这次大赛的主持人,他介绍,“诗咏承德·全国旅游诗词楹联大赛”的成功启动,将助推承德旅游的发展,弘扬提升城市文明和城市内涵。(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