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建设法治承德 巾帼在行动

2017-03-09 10:24:44 来源:承德政府网

“大娘您好,这是《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宣传手册》,您看一下。”3月8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双桥区妇联等部门在市中心广场举办以“建设法治承德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介绍等服务,并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剪发等便民活动。

活动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8000 余份,为过往行人提供法律咨询50 余人,为200 余人进行了义诊和理发。

今年3 月8 日是第107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此次活动是市妇联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以来,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引导,善用新思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网上妇联建设,家风建设成效显著。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评选“好婆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231 场次,涌现先进典型925 人。以关爱空巢孤寡老人、关爱留守流动妇女儿童为重点,市妇联积极开展“爱心代理儿女”“爱心代理妈妈”、帮扶困难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3000 余次,参与巾帼志愿者超万人。凝聚力量,在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开展巾帼建功行动,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女性群体中,以“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为主题,开展争创“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等活动。继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女企业家协会纽带作用日益明显。

同时,市妇联发挥优势,扎实推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政策,帮扶贫困妇女通过参与现代绿色农业、乡村旅游业、家庭手工业、家政服务业等适合妇女发展的产业实现脱贫。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和成长环境,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扎实有效,全面推进全市青春期教育师资培训,累计培训教师700 余名,直接受益学生2300 人。此外,市妇联还积极探索,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工作成效显著,举办普法讲座及各类法律宣传活动339 场次,参与妇女8万余人。(记者贾阿楠 通讯员孙溢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