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新增4600个停车泊位

2017-03-09 10:51:55 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针对主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大,停车泊位短缺带来的“停车难”问题,承德市积极采取措施规范停车场管理,增加停车泊位4600个,着力缓解旅游高峰季节及平峰时段城区停车压力。

据悉,截至目前,承德市已利用老二中建筑空闲场地,开辟泊位1500个;利用喇嘛寺拆迁空闲地增设临时停车泊位1500 个;开辟狮子沟旱河临时停车泊位1300 个;在碧峰门路南侧单向施划临时泊位300个。

据了解,承德市分别对温家沟、佟温路、大佟沟、小佟沟等几条居民社区集中的支、辅路,划定了停车位358 个,安装了禁停标志20块。交警部门主动与双桥区政府联合开展道边停车专项治理,清理老旧小区周边占道停放的黄标车、报废车、无主车共108 台,现此项工作仍在继续开展。同时,在不影响道路通行能力的前提下,在山庄东路、旅游桥、普乐南路、大佛寺门前等多处道路开辟道边停车泊位。

另外,承德市进一步规范停车场管理,对市区各停车场指示牌、收费标准公示牌等设施进行摸底排查,并增设停车场指示牌13 个;自主投资,对部分停车场场地、路板进行平整、维修和重新铺建;对市区54 个营业性停车场共计108名收费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停车场管理;不定期联合物价、税务等有关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对发现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协查通报;抓好外地游客和群众对于停车场“乱收费”等有关问题的投诉举报的受理调查工作,对于受理的50 多起涉及停车场收费问题的投诉、举报,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并及时移交物价等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同时,强化占道停车治理,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对市区主干道路乱停乱放的治理,包括南营子大街、石洞子沟路、东大街等,通过合理布控警力,不间断巡逻管控,确保主干道无乱停乱放现象的发生;针对佟温路、中兴路、流水沟等周边多为商业网点、小区、饭店等,人流车流密集,停车泊位供需矛盾突出,开辟佟温路、东兴路等道路一侧马路停车泊位,开辟钟鼓楼、马市街等路段两侧停车泊位,以此来解决部分车辆的停车需求。(记者黄永力,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