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围场入选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2017-03-14 10:44:23 来源:承德政府网

日前,省农业厅、科技厅、财政厅等八部门联合发文,承德市平泉、围场两县被列入首批创建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全省共有15 个市县区入列。

创建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是以农业产业、资源环境、农村社会可持续为目标,以高效利用资源、治理环境问题、保护修复生态为重点,创新一批农业可持续发展集成技术,形成一批适宜不同区域特点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构建一批良性运行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机制,为全面推进示范区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平泉、围场两县立足各自优势,以现代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有机农业、智慧农业、功能农业为导向,大力引进、试验、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成效明显。此次被确认为“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将对两县农业系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提供有力抓手,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带来新机遇。(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