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林业局增比进位实现“造管营”良性循环

2017-03-15 11:10:03 来源:承德政府网

“林业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强化事争一流、奋勇争先意识,瞄准全国、全省林业先进地区,研究制定增比进位计划,明确对标的具体内容、争先目标、改进措施,力争打造出在全国、全省林业系统叫得响的亮点工作。”日前,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江在该局深化作风整顿暨机关规范化建设会上如是说。

为落实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精神,市林业局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推进重点工作“增比进位”,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积极贡献。

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市林业局将在造林绿化、经济林建设、林业发展方式、“三重”工作、森林资源管护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围绕“两河、六路、四区”布局,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找短板、找薄弱环节,确定造林绿化重点区域,加快补齐短板。年内,完成造林绿化77 万亩。围绕板栗、山楂、苹果、山杏等经济林八大主导产业狠抓示范园建设,特别是在现代果品业的示范园和功能果品上做好文章,2017 年在各县抓出2 个功能果品示范园、各区至少1 个功能果品示范园,全年完成经济林建设28万亩。在抓好造林绿化、森林管护的基础上,加快林业碳汇、林下经济、森林康养和山野产品开发力度,实现承德林业“造管营”良性循环。围绕林业生态工程、森林康养旅游、林业碳汇、林业产业等方面包装谋划项目,积极推进津承水源林工程建设,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功、航空护林站开工建设、国有林场改革通过国家验收、集体林权配套制度改革稳步推进。狠抓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征占林地管理、生态护林保护等工作,力争实现新业绩。(记者关鹏玉,通讯员杨印聪、张秀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