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网络诚信消费 承德市举办“3·15”主题宣传活动

2017-03-16 10:46:32 来源:承德日报

“您好,我前几天买的这个药,看着和平时的包装有点不一样,您帮我看一下这是不是假药。”3月15日上午,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办。市消费者协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商务局等28家单位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学出席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依据各自行政职能和业务范围,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维权年主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及咨询服务活动,接待、受理消费者现场投诉、举报。通过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发放宣传材料、图版展示等方式,教育广大消费者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如何维权。同时,承德市各大型商家也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和电子游走字幕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

“3·15”活动当天,市消协及各行政执法部门共接受咨询服务2800 余人次,现场受理投诉、举报110 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 余种,计1.8 万份,摆放宣传展品200 余件,宣传图片展板100 余块,现场展示假冒伪劣商品、药品30 余件。

相关部门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承德市消费维权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通过消费维权专项活动,大力提高经营者的社会责任和诚信经营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于消费,放心消费。(记者贾阿楠,通讯员王泽源、刘毅强、芦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