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强烈反响

2017-03-20 11:38:30 来源:承德政府网

3月18日,周仲明同志代表十三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认真学习后表示,“深入贯彻新理念,坚定不移走新路,为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而努力奋斗”的大会主题,反映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定能开创承德未来五年改革发展新局面。

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让群众生活更殷实。“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积极推进功能农业扶贫、电商扶贫、生态扶贫、旅游扶贫、家庭手工业扶贫,开辟更多扶贫方式,促使每个贫困户从中找到致富增收门路。”平泉县代表,平泉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宋占勇对报告中的这一说法深表赞同。宋占勇表示,近年来平泉县积极创新脱贫思路和机制,以政银企户保、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为载体,创新零成本投入、零成本经营、零距离就业“三零”产业扶贫模式,全县2016 年有41 个贫困村、2.6 万人实现脱贫,贫困户增收4 万元以上。市党代会着重提到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业发展再次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实现全县5.8 万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出列,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的步伐,切实“扶真贫”“真扶贫”,让平泉率先摘掉穷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巩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报告中的这句话让隆化县七家镇南营村贫困户庞瑞心情澎湃。通过“政银企户保”借金融扶贫贷款,庞瑞建起了蔬菜冷棚6 栋,年纯收入2 万元,实现了当年脱贫。“未来,我们镇还会出现更多的庞瑞。我们镇要切实根据镇域实际情况落实相关措施,结合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实施特色农业、旅游、电商等扶贫工程,确保产业项目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增加农民收入。”隆化县七家镇镇长白宗斌说。

宽城龙须门镇东李杖子村村民杨素云激动地说:“这几年我们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少村民住上了新楼房,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家家户户用上了安全的自来水,文化演出大篷车开进了村。今年市党代会又提出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等民生实事,我们农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让人民更幸福。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需要加快以国际旅游城市为引领的新型城镇化。市直代表、市住建局局长刘宏伟告诉记者,按照报告要求,承德城市建设要将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统筹考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实现人、产、城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加快实现“双百”目标。

“滦平县突出生态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污染治理,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整治,将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打造环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滦平县代表、滦平县环保局自然生态股股长李凤才说,滦平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循环型产业体系。运用市场的理念建设生态、经营生态,以清洁型生态小流域治理、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等项目为抓手,综合施策,构建循环利用模式,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

环境就是民生,绿水青山也是享受,天蓝气爽更是幸福。

“我们必须把生态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命脉,全面提升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水平。”鹰手营子矿区代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说,“报告指出了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我们要把握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发挥生态、区位等优势,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把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记者亚冰、海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