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认真审查市纪委工作报告

2017-03-20 11:50:21 来源:承德政府网

3月19日,出席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分团审查市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紧跟党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市构建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明显好转,赢得了党心民心。

承德市紧密结合实际,探索创新的巡察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学习借鉴,纪律审查工作连年在全省考核中保持前列。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代表们认为,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必须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切实关注民生维护民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必须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为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未来五年,是承德市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重要时期,是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决胜时期,也是推进标本兼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关键时期。代表们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和省纪委、市委要求,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坚持惩前毖后与治病救人相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正风反腐,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高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监督执纪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和维护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加快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做出的新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代表们认为,要全面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巩固和扩大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保持“永远在路上”定力,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正把正风反腐红利释放到最基层;要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激发和释放纪检监察工作活力;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职业化建设,高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记者乔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