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来啦”水源地绿色产品天津行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03-21 11:15:51 来源:承德政府网

3月20日,由承德市政府组织召开的“承德来啦”——水源地绿色产品天津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水晶宫饭店会议厅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魏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参会媒体代表和嘉宾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总体情况,重点推介了承德市培育和发展的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天然饮用水、新型建材、绿色大数据、清洁能源等“十大绿色产业”和招商重点。

魏莉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承德市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她指出,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全面开展,津承两地陆续形成了“1+4”合作协议、“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等一系列协同发展的新成果,为双方深入合作展开了新篇章。此次在天津市举行的“承德来啦”——水源地绿色产品天津行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天津展示承德良好的生态环境、特色产业、招商环境、文化旅游资源及绿色农产品等,让天津人民了解水源地承德,促进区域经济跨越提升。同时,魏莉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承德人民发出邀约,邀请天津人民相约在滦河之源、相约在绿色生态魅力之城。

据悉,水源地绿色产品天津行活动启动仪式将于3 月23 日在天津民园广场举行。活动主要分为旅游文化展和绿色产品展,展期5 天。届时,活动现场将实物展示承德市69 家重点企业和300 余种绿色产品。此外,启动仪式当天,承德市将和天津市商务委、农委、旅游局、城建委、工信委、天津食品集团等部门分别召开水源地农副产品和矿泉水、开发区、旅游产业、新型建材等四场专题对接会。

对接天津、融入天津、服务天津。承德市将在做好“承德来啦”——水源地绿色产品天津行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圆满举办的基础上,紧紧抓住津承两地“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紧密合作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全力打造“天蓝、山绿、水清、土净”的水源地承德。(记者赵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