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7-03-22 11:07:27 来源:承德政府网

图为周仲明同志发表讲话。 李树春 陈琦嘉摄

图为大会主席台。 李树春 陈琦嘉摄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3月21日上午在承德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由周仲明同志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周仲明、常丽虹、张泽峰、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阮树平、陈德光、丁伟、刘新宇、吴清海、路立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郭群、韩福才、刘文勤、王永泰、刘志兵、郑晓东、李维、苏铁成、王成、刘福明、纪志明、马占山、董正国、傅海旺、宋成立、赵振清、谷宏健、刘众民、陆文龙、齐建文、蔡福浩、祁海东、薛青松、祁军、王毅、丁然、孔令桥、佟伊民、秦涛、赵春丽、刘永平、张立涛、魏洪如、范振喜、王景林、鲍守坤等在主席台就座。郭椿、王学也在主席台就座。

专程来承德市指导这次大会的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的同志莅临会议。

上午8 时30 分,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451 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54 名委员、11 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7 名。

上午11 时,周仲明同志宣布大会开始。应出席大会代表460 人,实际到会代表451 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十三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周仲明同志发表讲话。 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科学研判了承德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谋划了承德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成功选出了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展示出了好氛围、好风气。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承德的改革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各项宏伟目标,寄予着中央和省委对我们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殷殷期盼。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步调一致。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我们一定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仲明同志强调,向着既定的宏伟目标前进,就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开启解放思想的总阀门,才能激活加快发展的源动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常态下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大趋势,保持战略定力,转变发展思路;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向着既定的宏伟目标前进,就要抢抓机遇抓落实。当前我们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这些机遇来之不易、千载难逢,我们必须强化抢抓机遇意识,认真研究、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特别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充分依托京津、服务京津、借力京津,面向国际国内,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向着既定的宏伟目标前进,就要走好新路抓落实。“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体现时代特征、符合承德实际。无论是谋划发展,还是推动工作,都要以这条新路为基本遵循,坚定不移地贯彻,坚持不懈地落实。努力在加快转型上下更大功夫,在绿色发展上花更大气力,在跨越提升上见更大成效。向着既定的宏伟目标前进,就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要站在高处看承德,跳出承德看承德,不断拓展改革发展的新路子;要吃透政策、结合实际,既要在思想观念上跟上中央和省委要求,又要在改革的机制体制、政策方法上实现对接;要大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让改革激发活力,让创新增添助力;要拿出攻城拔寨的勇气,摆出决战决胜的气势,敢于攻难点、破难题、啃“硬骨头”,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大胆闯大胆试,推动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补足发展短板、激活发展潜力、创新发展优势,让改革创新成为促进承德又好又快发展的最强音。向着既定的宏伟目标前进,就要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当前我们正处在动能换档、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绿色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责任极其重大,在这种情况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思想再集中、精力再集中、工作再集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苦干实干。要按照“四干四有五个事”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到位,严格督导考核。

周仲明同志指出,党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促进发展。

周仲明同志最后强调,承德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催人奋进。时代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殷切的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历史舞台上,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非中共党员的副市级领导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曹凯、薛寒、胡晓红、贾珍山、段晓岩、孔庆龙、白宝君、郭靖涛、李建华、董旭明、张树国等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过正市级实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胡广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军分区首长,在承德市挂职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于庆贺、魏莉、王兰生、邢书印、王素芝、张树民、柴山、邓子来、高嵩、孙林、徐民、冯树楷等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直和中省直驻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 声中胜利闭幕。(记者冯翠昕、关鹏玉、张丽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