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窗口”办事更加方便和快捷了

2017-03-22 11:37:4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这都过了下班的点了还让你们帮着忙活,太感谢了!”

3 月8 日中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时间已经到了12 点10 分,看着待办的用工材料和正在录入信息的工作人员,前来办理宾馆卫生许可证的张先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今天赶过来时已经11 点半了,还真担心要吃闭门羹,没想到不仅看到了工作人员的笑脸,他们还延长工作时间帮我把业务办完了。”张先生高兴地说。

“这些年一直都在做生意,跑过的单位、办过的业务不计其数,这事要搁过去,快下班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一摞档案袋,一准得拖到下午才给办,上午的队就算白排了。”回想起过去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先生大吐苦水。

因为工作关系,张先生经常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现在工作人员热情礼貌,像‘不清楚’‘不归我管’之类的话很少听到了,有时累了坐在等候区,还会有人递上一杯热水,真是每一个细节的改变都是为了百姓着想啊!”

“过去,常有市民反映窗口单位临近下班不爱办理复杂业务的问题,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要求工作人员尽可能延长工作时间,把事情办完,不给办事的群众留下问题,让市民少跑腿。”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曹京京说。

变化一小步,满意一大步。延长工作时间这一小小的改变,实实在在地拉近了民心,而一系列着眼细处的改进,更是让办事群众打心眼里觉得温暖。

总代办处印制告知单,公示代办指南;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电子评价器一事一评,当场评价;服务企业热线电话24 小时开通,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推行开门办公,每个单位都在明显位置设立标识,公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职责、联系方式,实行“定职明责”,科室职能、责任分解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一些部门还建立了“绿色通道”,从源头上减少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

一声问候,一个笑脸,“换位体验” 带来的是服务意识的再提升。

“专人接待、笑脸相迎,在休息室里喝杯热水、看看报纸,40 分钟后,工作人员就会将车辆检验手续和钥匙送到手中,且没有额外费用。”3 月9 日,记者在市车管所汽车检测场遇到前来验车的刘先生,他正悠闲地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等着他的验车手续。

刘先生老家在衡水市,来承德打拼了10 多年,虽然挣了些钱,但舍不得换掉那辆陪他东奔西走的“老爷车”。

“我的车虽老,可没什么毛病,以前验车可麻烦了,得排大队,还要东奔西跑,有时一上午都弄不完。现在大不一样了,市交管部门新推出了预约验车服务,验车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不仅少跑路,而且办得更快捷了,检验有效期期满前3 个月内的所有车型,都可以预约检验。”

“窗口”虽小,作用不小。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承德市将行政审批权力下放,减少办事流程,缩短工作时日,服务热心真挚、便捷高效,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不仅擦亮了“窗口”文明,更是赢得了群众赞扬。(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