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被授予“中国山杏产业基地”称号

2017-03-23 11:47:23 来源:承德政府网

“买‘三北’、卖‘全国’、深购远销”是对平泉这一北方最大的杏仁集散地的生动描述。3月22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承德市山杏基地已达到520万亩,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中国山杏产业基地”称号。承德市将力争用5到7年的时间,将山杏基地规模扩大到1000万亩,山杏产业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元,进一步把山杏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承德市是中国四大山杏产区之一,主要分布在中北部的围场、丰宁、隆化、平泉、滦平、承德县6 县,面积均在50 万亩以上,其中面积在5000亩以上的乡镇有114个。承德市杏仁年产量2万吨,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建成“买三北,卖全国”的北五十家子杏仁交易市场,年交易杏核5万吨,年交易额1.2 亿元;发展以山杏为原料的加工企业57 家,生产杏仁露、活性炭等八大系列40 多个规格品种,产业产值达28.8 亿元。为发展山杏产业,承德市先后举办了两届全国山杏论坛,出台了《关于加快经济林产业发展的决定》,制定了山杏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山杏产业已成为承德市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壮大基地规模,着力打造绿色增收富民产业,今年,承德市将继续围绕全市经济林“一环五区”产业发展布局,以“中国山杏产业基地”为契机,以丰宁、围场6 县的114 个乡镇为重点,建设百个万亩以上片区;以京承、承张、承秦、承唐等10 条道路为重点,建设10 条山杏景观带;以平泉为中心,打造中国最完整的山杏产业链示范中心。(记者关鹏玉,通讯员张秀娟、赵桂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