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金山岭长城跻身“中国十大摄影旅游圣地”

2017-03-23 11:49:07 来源:承德政府网

日前,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五届国家摄影大典组委会公布了“中国十大摄影旅游圣地”获选名单,承德金山岭长城成功跻身“中国十大摄影旅游圣地”,承德市摄影爱好者郭中兴获选“2016 中国摄影年度人物”。

据悉,本届盛会通过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络社交平台“微摄APP”公开推荐和专家评选,由《国家摄影》、世界摄影协会、亚太旅游联合会等单位指导支持,国摄金控、中金亚洲、中国城市形象与旅游发展组织、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商务部《中国国际财经》杂志、中国金融网、中游休闲产业投资发展集团等联合主办。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第五届国家摄影大典将于3 月30 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1600 多名摄影名家以及旅游界、企业界、新闻界等知名人士莅临大会。

金山岭长城位于承德市滦平县境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被摄影家誉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郭中兴用19 载年华陪伴金山岭长城走过四季,他用镜头记录了每一座敌楼的光影变化,他用脚步丈量了每一寸长城的光阴流淌。作为一位业余的摄影人和一位平凡的长城人,他的“每日金山岭”专题自2012 年元旦开始已经连续拍摄了5 年,并通过官网、微博、微信对外发布。大批国内外摄影人和旅游者,通过他的微博微信及时了解并掌握金山岭长城的信息从而慕名而来。(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