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田向利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3-27 11:25:50 来源:承德日报

3月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商务厅厅长李石、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党委书记李民、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徐彦平参加调研。市领导常丽虹、张泽峰、刘新宇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田向利一行冒雪来到道坝子乡查字上村、半截塔镇要路沟村、牌楼乡牌楼村实地调研,入户走访困难群众,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基层生产生活情况,主持召开“五包一”“三包一”帮扶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田向利要求,要把脱贫攻坚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推动,当作一次重大机遇和考验来把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各帮扶单位人员要抓紧到位,尽快摸清工作底数,确定脱贫主攻方向,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各深度贫困村帮扶工作扎实起步。要砸实责任,处理好统和分的关系,处理好对口帮扶和发挥主体作用的关系,形成大扶贫工作格局。要处理好扶贫和扶志、扶智的关系,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加强宣传教育,推动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动员群众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家园。要处理好关心关爱与严明纪律的关系,各驻村工作队员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脱贫攻坚一线锻造一流作风、 展示良好形象。

调研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代表市委就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她表示,脱贫攻坚是承德的重大课题和考验,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既是压力,更是责任。承德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主责,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摆布好、谋划好。要借助好外力,与各帮扶单位强化对接,为驻村工作组开展工作提供可靠保障。同时,要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省商务厅、开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唐山市丰南区及承德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