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一条新路两个融入三个高地”打好主动仗

2017-03-27 11:47:32 来源:承德政府网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双滦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双滦区将紧密围绕承德市“三区一城”的发展定位和“12345”的总体目标思路,坚决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以“一条新路两个融入三个高地”的发展思路强力攻坚、谋求突破。

走好“一条新路”。坚定走加快转型、 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坚守生态底线,补齐发展短板,力争将双滦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加快“两个融入”。融入承德“一带三区”发展战略,建设好双滦转型升级板块和大庙国际滑雪度假区,努力把双滦打造成为承德的特色产业名片、物流枢纽名片、宜居宜业名片、都市田园名片;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争取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努力把双滦打造成为京津冀特色鲜明的绿色产业承载地。

构筑“三个高地”。构筑现代服务高地,推动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智慧物流、现代金融等城市产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构筑科技创新高地,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引进高端人才,加速成果转化,发展新兴产业;构筑区域开放高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外贸服务、跨境电商、创客空间、检验检测、投资融资”等开放平台。

今后5年,双滦区将努力实现三大奋斗目标,即:2017 年,实现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全覆盖;2018 年,全面建成美丽乡村;2019 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确保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白子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