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2017年承德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9 11:32:45 来源:承德日报

3月28日,2017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树立“大消防”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副市长苏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铁成指出,去年以来,承德市消防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两零、三提升”,即首次实现伤亡火灾零发生,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实现零火灾;消防基础建设水平、 灭火和救援能力、便民利民服务质量实现了新提升,消防工作成效显著。

苏铁成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政府领导责任这个核心,始终突出部门监管责任这个重点,紧紧抓住单位主体责任这个关键,严格用好责任追究这把利剑,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消防责任事故。要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将市政消防栓与城市建设同规划、同落实,逐步构建“布局合理、满足需要、辐射城乡”的消防队站建设格局。要加大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强化基层监督检查,坚持依法治理火患,彻底打通基层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要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和完善区域联防协作机制。按照3 分钟到场的要求,全面推行微型消防站建设。重点单位要建立消防安全协作关系,提高协防联治能力。要加强对消防安全形势的分析评估。及时组织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找准突出问题、火灾高发区域和火灾防治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整改。要加强灭火救援体系建设。积极发展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立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加强应急值守和实战演练。要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合理曝光火灾隐患,提高不同群体消防安全素质。要加强经费保障和装备建设。对急需建设的消防基础设施、急需补充的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急需解决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要优先保障到位,确保全市消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委员会、市直相关部门签订了2017 年度消防安全责任状。(记者关鹏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