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张承高速建成——便捷到家门口

2017-03-29 11:39:38 来源:承德政府网

“以前一旦遇到冬季大雪封路,丰宁大滩就几乎要与世隔绝了,如今,张承高速建成后,状况彻底改变了。”导游白女士介绍,现在,冬季到坝上旅游的游客增加了很多,交通便利的同时,让承德市旅游迈上一个新台阶。

张承高速的建成,不仅加速了承德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更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老家在张家口、现在承德工作的白女士说:“以前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如今张承高速全面贯通了,我不仅能经常回老家,父母也能常来承德旅游,真是太方便了。”

除高速公路给百姓带来了方便之外,途经张家口、承德、唐山三市的张唐铁路也通车了。目前,承德市已形成市区到首都及周边城市、市区到县城、县城到乡镇、县城到主要旅游景区运行时间不超过2 小时的交通圈,进入了北京1小时经济圈。

作为正定人的秘晓慧在平泉做了7 年生意,每次回家,她都是开车,七八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家,已疲惫不堪。“如今,承德平泉至石家庄正定的飞机通航了,普宁机场也成功试飞了,将设一趟专门飞往石家庄的航班,原本7 个小时的路程缩短至80 多分钟,以后会选择乘坐飞机回家。”秘晓慧一想这日子真是越过越美了。

便利的交通,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百姓出行愈来愈方便。

听说承德到天津要建城际铁路,父母都在天津居住的市民陆鹏远觉得自己离家更近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津承城际铁路建成后,出行更加方便了。

不仅如此,公路修到村民家门口,“村村通”公交车更是给百姓送了个“大礼包”,村民们惊喜不已。

“从家门口坐公交车,2 块钱就能到镇上赶个集,4 块钱就能到县城溜达一圈。”家住平泉县老杖子村的杨大妈说,以前到县城坐车很不方便,现在40 分钟一趟公交车,安全便宜又快捷。

小公交,大方便,村民们享受着城市公交带来的新快感。如今,村民们和城里人一样享受到便捷的公交服务,坐在公交车上,人们开玩笑地说:“我们是村里的城市人。”(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