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政策性农业保险让承德市六十万农户吃下“定心丸”

2017-03-30 11:11:45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市自2007年推行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先后开办了能繁母猪保险、奶牛保险、玉米保险、水稻保险、育肥猪保险、马铃薯保险、森林综合保险七种国家、省级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多种商业性农业保险。承包的保险机构由原人保公司一家,现已扩展到人保、中华、太平洋、国寿财四家。2016 年累计保险金额171.73 亿元,保费总额18660.48 万元,投保农户62.61 万余户,涉及财政补贴资金15206.41 万元。财政发力、保险助力、农民受益,承德市政策性农险为投保农户吃下了“定心丸”。

为稳步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健康发展,承德市财政部门积极开展工作,结合上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开展情况,积极主动与相关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机构协调配合,对下一年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的农作物种植情况、养殖业存栏情况和森林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按财政分级负担比例对保费补贴资金额度进行测算。积极争取上级农险资金,实施督导县区及保户资金到位。去年争取到位中央和省级资金12858 万元。努力开展农险资金的绩效自评,注重资金使用绩效观。2016 年承德市农险资金的绩效自评工作历经现场核实、看账查账、入户调查,据实按项类综合打分,本级获得102 的高分,县区也获得超百分。省厅抽查核实予以积极好评。

同时,承德市各家保险机构为确保政府发力、惠及百姓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健康发展,贯彻落实上级保险公司战略部署,在农网建设上以人员配置到位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快标准化五级机构建设步伐,不断扩展保险服务网点,强化力量,壮大队伍,满足优质高效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所需,取得了显著成效。保险机构想农户所想,急农户所急,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始终以保障投保农户的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认真贯彻“主动、迅速、科学、合理”的农险理赔原则,重合同、守信用、讲时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做到“定损结果到户”“赔款支付到户”和“理赔结果公开”,确保赔款及时、足额支付给被保险人。2016年,仅市人保公司就支付保险赔款4833 万元。(袁瑞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