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市学习考察回访汇报

2017-03-30 11:17:47 来源:承德日报

3月28日至29日,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带领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市学习考察、回访汇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与承德市党政代表团座谈,进一步推进落实“1+4”协议和扩大帮扶合作成果。

李鸿忠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承德市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去年11 月天津与河北两省市签署“1+4”合作协议以来,津承各部门通力合作,两市五对区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各项对口帮扶工作扎实推进。30 多年前,承德倾力支持引滦入津工程建设,为天津送来了“生命之源”,天津人民心怀感恩、铭记在心。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天津与承德以帮扶之“援”续写兄弟之“缘”。天津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有限的援助资金与无限的津承真情结合起来,与全社会的无限力量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市、区两级优势,抓深入、抓落实、抓落地,确保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希望以承德党政代表团来津为契机,深化两市在轨道交通、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

周仲明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对天津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承德党政代表团带着感恩之心、诚挚之心来津考察学习。一条滦河水,浓浓津承情。特别是对口协作和结对帮扶,让津承之情亲上加亲,一批新的协作项目取得实质性成果。承德将认真落实“1+4”合作协议,感恩天津、学习天津、服务天津、借力天津,把天津经验转化为承德做法,落实到生态建设、水源涵养、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把天津帮扶承德的深情厚谊传达给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借力帮扶,激发内生动力。承德将继续积极营造良好服务环境,推动帮扶项目尽快落地生效,早日实现小康目标。承德坚决把各项工作做好,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回报天津人民浓浓援助之情。承德将始终坚守生态底线、坚持绿色发展,为京津冀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副市长李树起、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合作交流办主任及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建筑设计院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出席相关活动。承德市领导韩福才、丁伟、路立营、陈德光、魏莉、柴山,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兴隆县、平泉县、隆化县、承德县等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和回访汇报。

在津期间召开了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交流会。周仲明介绍了承德市落实天津对口帮扶承德工作有关情况,李树起总结归纳了帮扶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天津对口帮扶承德工作。

天津市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北辰区、武清区分别与承德市承德县、隆化县、平泉县、兴隆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签署了《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通过“一对一”结对,在产业、教育、医疗卫生、干部人才、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劳务协作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精准帮扶。(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