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国税局集成优化服务纳税人

2017-04-01 11:44:18 来源:承德日报

在距承德市双桥区国税局办税厅不到500米的河北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财务人员正在接收邮寄的发票,“没想到这么近,你们还选择邮寄发票。”快递工作人员不解地问道。“这还真不是我们懒,今天公司突然来了好多活,我们几个人都走不开,正好听说国税局有这项业务,我们还有幸第一个体验这项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原来这是承德市办理的首笔发票邮寄业务,通过邮政物流公司将15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配送到纳税人手中。

“我们始终坚持融合创新,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广网络办税和电子发票,打造便捷办税新品牌,让纳税人真正感受信息化服务带来的便利。”承德市国税局征收管理科负责同志说。

市国税局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网上办税,全力打造绿色服务。完善和拓展云办税厅功能,在双桥区局建成200 平方米的标准实体云办税厅,配备自助办税终端13台,为其他县区局配备自助办税终端46台,网上办税平均登录使用率达到35%,有效节省征纳双方的时间和空间。选取双桥区局试点推行发票网上申领业务,纳税人通过发票信息数据平台提交发票领用申请,税务机关确认后就可以快速邮寄发送,既方便工作繁忙和地处偏远纳税人,又有效缓解办税厅工作压力。(付振宇、王占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