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避暑山庄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17-04-05 11:15:22 来源:承德日报

日前,承德避暑山庄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该项目于2016年12月由承德市侨联、承德市文物局推荐上报,经河北省侨联、中国侨联逐级复核并最终确认。承德避暑山庄成为继河北省西柏坡纪念馆、黄帝城遗址之后又一批被确认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本次全省共有承德避暑山庄、唐山李大钊纪念馆等四个单位获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也是承德市首个成功入选的基地。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此次避暑山庄成功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对建设文化强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国际旅游城市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为承德市推动海内外资源交融共享和多种文化形式的交流互动拓展了新的空间,也为承德市为侨服务公共平台的建设树立了新的典范,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承德市的国际声誉、拓展海内外合作渠道。(陈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