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召开筹办2018年省旅发大会工作情况汇报会

2017-04-13 10:28:11 来源:承德日报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筹办2018年省旅发大会工作情况汇报会。会议传达了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及原则通过的承德市承办2018年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大会规划、策划方案以及旅发大会的指导思想、办会思路、办会目标、观摩路线和重要节点项目情况;听取了市旅发委等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关于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常丽虹、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苏铁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再改进、再提升承德市规划策划方案,力求做到主题更加鲜明,总体规划更加具体,核心内容更加突出,品牌震撼力更加强烈。

会议强调,在旅发大会重要节点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好原有景观风貌和自然生态环境;要坚持国际化标准、国际化视野,坚持传统文化与现代展示相结合,让老景观实现脱胎换骨改造提升。要突出承德特有的文化元素、文化符号和文化气息,做到节点项目各具特色,实现差异化,去除同质化。因为时间紧、压力重,各相关县区要加大统筹力度,不等不靠,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工作,不留尾巴、不留遗憾,抓紧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同步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建好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是确保旅发大会成功举办的重中之重。要科学制定旅发大会公路提升方案,高水平谋划、高标准建设,提升绿化品质,做好公路两侧的绿化工作,拓展道路观光功能。要完善道路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交通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跑办,对接沟通,全力做好风景大道主线、支线的完善拓宽及打通“微循环”建设。风景大道两侧的旅游厕所、驿站、停车场、杆线入地、美丽乡村建设、周边环境整治和风景打造由相关县区负责,同步实施。要进一步细化涉会的重点项目及重点景区建设,对于已经确定投资主体的节点项目,要抓紧编制项目规划,尽快开工建设,力求做到规划和建设同步进行,为旅发大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商务局、市林业局、市旅发委、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农牧局、市工信局、市委农工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