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刘新宇出席讲话

2017-04-13 10:47:40 来源:承德日报

4月9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全市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宇指出,2016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各有关单位、市直各有关部门以及广大统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实,狠抓实践创新,各领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重要一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深刻认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新宇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的优势作用和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社会功能,最大限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正能量。要积极建言献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脱贫攻坚,为助力“十三五”汇智聚力。要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提升多党合作效能,推进民主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导,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促进行动,积极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领域,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大力推进选拔使用。

刘新宇要求,要把握规律勇于担当,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统战工作有自身的内在规律,要注意把握好统战工作的主体是各级党组织,本质是扩大共识,核心是掌握政策,关键是把握好度,重要方式是联谊交友。要履行好“一把手”职责,当好参谋,善抓落实,带好队伍。要发挥好团队作用,明确定位,各司其职,相互补台,最大限度地发挥整体优势。要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素质,想干事,干成事,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李敏,通讯员唐楠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